自來水處推薦優良廠商
傑康清潔
歐克清潔服務社
順登工程行
順達企業社
悠境實業有限公司
怡潔清潔社
東泰順實業有限公司
東京都環保
東昇清潔
快好美環境衛生
台潔有限公司
茂昌專業工程
永昇清潔社
中國企業社
文生工程企業有限公司
五福環境整美
七福環境工程
冠宇清潔
 
標題: 敦南誠品水汙染 消防管路滲漏?
時間: 2014/6/04
內容:

 

敦南誠品水污染 消防管路滲漏?

許多民眾經常出入的敦南誠品大樓,昨天驚傳用水疑似遭到污染,當時水龍頭的水,不但出現泡泡狀還有怪味,美食街還因此停擺了2個小時,而經過調查後,誠品表示當時大樓有進行水塔清洗,但不知真正的污染原因,今天也特地找來人來進行檢測,證明水質目前沒有問題了。

水塔清潔業者林先生:「500以下都可以,現在是54所以是正常的。」

秀出檢測結果,要證明水質沒問題,誠品大動作,挽救消費者信心,因為前一天,敦南誠品所屬的大樓,水龍頭的水竟然出問題。

美食街業者陳小姐:「(其他店員)本來說有黃黃的,可是我們用是沒有,可是都還是有泡沫,到我下班七點多都還是這樣子。」

美食街業者:「運了很多生飲水,至少有一二十瓶吧,(有影響到多少業績嗎?),多少都有影響。」

擔心影響生意,美食街店家全改用罐裝水,一桶桶的蒸餾水,堆在櫃台旁備用,就連星巴克也為了安全起見,就算恢復供水,也要停賣飲品一天,只是受到影響的還有這地地方。

當時民眾廁所洗手,發水中有洗手乳的味道,通報後,誠品也立即在洗手台和飲水機,貼出暫停使用的公告。

書店公關戈立秀:「有先知道大樓,要做洗水塔的動作,但是實際發生的狀況,就像我剛剛回應的(我們也不清楚)。」

誠品經過調查,發現大樓剛好正在清洗水塔,可能是工人忘了關閉送水閥,讓清潔泡沫就這麼一直送了出去,不過,事後大樓管委會,又發出聲明,表示是消防管路滲漏,才會造成水污染。

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呂佳憲:「其實在消防泡沫原液的設計,它是一個獨立的泡沫原液槽,它為了防止泡沫原液有滲漏或是逆流,它在整個管路另外設有一個「逆止閥」,防止泡沫回流或相關污水的回流,所以其實在整個滲漏的機率是不大啦。」

消防局認為機率並度大,畢竟消防泡沫和大樓用水,是不同路線,將會派人前去了解真正原因,只是在問題沒找出來之前,敦南誠品業績勢必受到衝擊。(民視新聞陳璽鈞、陳信瑋、許猛捷、陳殿典台北報導)

回上一頁
進站人數: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興路152巷1號1樓(復興崗捷運站)
電話:02-2894-1033(欲刊登廣告,請來電洽談)
FAX:02-2894-2745
E-mail:waterwater168@yahoo.com.tw
網頁設計由網動廣告科技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