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處推薦優良廠商
傑康清潔
歐克清潔服務社
順登工程行
順達企業社
悠境實業有限公司
怡潔清潔社
東泰順實業有限公司
東京都環保
東昇清潔
快好美環境衛生
台潔有限公司
茂昌專業工程
永昇清潔社
中國企業社
文生工程企業有限公司
五福環境整美
七福環境工程
冠宇清潔
 
標題: 2013年節到清洗水塔慎選廠商
時間: 2013/2/01
內容:

點我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13100211.html

自由時報  102.1.3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歲末年終大掃除,除了把家裡打掃得清潔乾淨外,台北自來水處提醒民眾也別忘了清理水池水塔,讓全家過年有乾淨水源使用。
台北自來水處副總工程司陳明州表示,水處從九十五年執行北市老舊水管汰換計畫,將家戶水管汰換為不鏽鋼管,預計一一四年才能完成全面汰換,雖然給水是透過不鏽鋼管進入家戶地下水池再至水塔儲存,但水質再乾淨,水塔使用久了仍會有沉澱物與細菌,為確保用水安全,建議水池水塔每年至少清洗檢查一次。
自來水處調查,水池水塔常發生的問題,包括地下式水池池壁龜裂污水滲入、水池水塔周遭髒亂,人孔蓋未密閉異物或雨水侵入、沉水馬達老舊鏽蝕、滲油及水池水塔內爬梯鏽蝕等,曾有業者在清洗過程中清出鳥類與小狗屍體。
台北市水池水塔清洗廠商協會理事長黃代豐說,清理費用依地點、容量而定,一般舊式五樓公寓一組水池水塔清理收費約三千元,十二層至十四層大樓約五千元,清理時間大約三小時。
目前台北自來水處與三十二家水池水塔清洗廠商合作,水處指出,合作特約廠商不僅清理機具齊備,清理完還會再以餘氯測試器確保消毒完全,及濁度計檢測水質有無雜質,水處也會定期確認廠商檢驗能力及不定期抽查清洗程序,詳細廠商名單可上www.twd.gov.tw查詢,民眾可自由選擇與利用。
 
中國時報    C2/台北市新聞           2013/01/31
年節到 清水塔慎選優質廠商
【邱文秀/台北報導】
快過年了,你家的
水塔水池清洗乾淨了嗎?台北市自來水處昨日請優良水池水塔清洗廠商,現場示範清洗。水處呼籲,水池水塔清洗維護廠商良莠不齊,亂洗一通等於沒洗,為此水處訓練一批廠商,並將優良廠商公布在水處網站上,民眾可自由挑選。
水處副總工程司陳明州表示,台北市自來水品質良好,通常水質問題皆出現在用戶家的水池
水塔用水設備,根據水處調查,水池、水塔 常發生問題包括地下室水池池壁龜裂汙水滲入。
陳明州說,老舊公寓或大樓水池常建在地下,與汙水槽為鄰,萬一發生龜裂被汙染也很難發現,其他問題如水池
水塔人孔蓋未密閉使異物或雨水侵入、沉水馬達老舊鏽蝕、滲油及水池水塔內爬梯鏽蝕等,建議水池水塔每半年至少清洗檢查一次。
台北市水池
水塔清洗廠商協會理事長黃代豐說,清洗水塔時曾發現鳥屍,建在頂樓的水塔較不被住戶注意,在颱風過後蓋子被掀開,便可能有小鳥飲水而掉入。而在地下室的水池,也可能因開口未妥善封閉,而有老鼠或昆蟲進入。
黃代豐說,水處規定被推薦水池
水塔廠商,員工都要經過體檢,不能有傳染性疾病,而員工感冒或感染諾羅病毒,也都會讓員工休假,以免清洗水池時汙染到民眾用水。水處表示,有不良廠商會冒名水處推薦,民眾聘請廠商清洗前可先上水處網站查詢。
 

 

回上一頁
進站人數: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興路152巷1號1樓(復興崗捷運站)
電話:02-2894-1033(欲刊登廣告,請來電洽談)
FAX:02-2894-2745
E-mail:waterwater168@yahoo.com.tw
網頁設計由網動廣告科技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