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處推薦優良廠商
傑康清潔
歐克清潔服務社
順登工程行
順達企業社
悠境實業有限公司
怡潔清潔社
東泰順實業有限公司
東京都環保
東昇清潔
快好美環境衛生
台潔有限公司
茂昌專業工程
永昇清潔社
中國企業社
文生工程企業有限公司
五福環境整美
七福環境工程
冠宇清潔
 
標題: 環保署及環保局宣導 蓄水池水塔至少每半年清洗一次
時間: 2010/3/09
內容:

 

蓄水池水塔每半年至少清洗一次

環保署與保局邀請地區的各級學校、托兒所、飯店、民宿以及機場、醫療院所及集合住宅等單位代表在環保局會議室舉辦「自來水用戶蓄水池、水塔清潔維護宣導說明會」,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公衛所教授王根樹教導大家如何清潔維護管理蓄水池、水塔及對飲水安全之認識;蓄水池、水塔至少每半年要清洗一次,落實定期檢查,共同提升自來水之飲用品質。

為宣導蓄水池、水塔清洗的重要性,環保署與環保局特別辦理是項講習,不論是機關、學校、公共場所等單位,或是家庭中的蓄水池、水塔,久未清洗,都會影響水質,要提升飲水品質,蓄水池、水塔必需定期清洗,至少每半年要清洗一次,同時要落實定期自我檢查,才能確保飲水水質不會遭受污染。

環保署毒管處專員指出,根據環保機關針對自來水質抽驗結果,自來水在進入用戶水錶前其水質有百分之九十九是合格的,何以民眾抱怨、不敢喝、對自來水質沒有信心?根據環保署在台灣北、中、南的調查資料顯示,自來水經過蓄水池、水塔後水質不合格率提高至百分之三十五,這顯示蓄水池、水塔的清潔維護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民眾平日應該定期清許蓄水池、水塔,才能喝得安心。

為防止因蓄水池、水塔清潔維護或設置不當引起水質污染,環保署訂定「自來水用戶蓄水池、水塔清潔維護計畫」,自九十三年起分階段宣導,九十五年起並增加交通據點、觀光景點、飯店民宿、百貨市場、集合住宅等單位,在實際作法上,除召開說明會,並分送餘氯檢測劑檢驗經蓄水池、水塔後自來水之餘氯量,由上述單位上網登錄填報結果,環保單位及自來水單位並接受詢問及解答,必要時並協助檢驗蓄水池、水塔及輔導改善設備。

教導大家如何清潔維護管理蓄水池、水塔及對飲水安全之認識,餘氯是自來水新鮮度的指標,自來水中適量餘氯存在可確保用水安全。

並以許多案例說明蓄水池、水塔常見污染原因,如長期未清洗,淤積污垢鐵鏽、甚至產生綠藻發生臭味。飲用水與消防並用,因逆止閥故障使地下消防水池進入水塔造成水池污染。馬達直接由自來水配水管網抽水,若停止時,因虹吸作用容易吸入外部污染物質。進水管更新後舊水管未拆除,造成水池污染。學校、醫院、公共場所蓄水池設於地下,易引起污染。

也提出日常檢查時必須注意的重點,如水池缺少人孔蓋或未密蓋常使蟑螂、老鼠及其他雜物掉入,而造成水質污染。水池未定期清洗會造成水質惡化等等,嚴重影響水質的安全;另水塔清洗方式欠妥或不當也很容易造成水塔的再度污染。提醒與會人員,水塔、蓄水池清洗時,應徹底清除當中之沈澱物與雜質,且同時檢修各項有關設備,亦可委託合格之專業清洗業者來辦理。

「簡易餘氯檢驗藥劑」,可檢查蓄水池、水塔設備及檢測自來水水質餘氯情形,環保局說,如果檢測結果餘氯低於0.2ppm情形,可能是蓄水池、水塔設備不足或清潔維護不當所引起,應進行改善。

環保局指出,今後將追蹤各單位蓄水池、水塔清潔維護及檢驗情形外,亦將抽驗各單位水樣進行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之檢測,如檢驗有不合格者,將請自來水單位檢查設備,以確保民眾飲水安全及衛生。

目前是無法令明文規定.但是.保持住戶飲水品質可是很重要的唷!!病重口入!!要注意身體健康.重飲水做起呢^^
回上一頁
進站人數: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興路152巷1號1樓(復興崗捷運站)
電話:02-2894-1033(欲刊登廣告,請來電洽談)
FAX:02-2894-2745
E-mail:waterwater168@yahoo.com.tw
網頁設計由網動廣告科技製作